秋未归

【明唐】暗夜灯火(8)

成为飞沙关统领这件事不会那么简单,陆爻早就知道自己摊上的是多大的麻烦。

虽然谷内的人在唐行师面前是僵硬的傀儡,在他面前却都是活的,不光是活的,还十分的有生气。

同级的首领刁难他,就连下面的人也在有授意的时候不断挑衅着他的权威。不断滋事生非,连任何一件能立威的小事也没有放过。

陆爻第五次拿到冰凉的茶水后,叫住了服侍的人,问他,“你猜我现在在想什么?”

“您在思考问题。”

陆爻一笑,“是啊。这真是白痴都会回答的问题,所以我底下养那么多白痴做什么?”

男人忽然颤栗起来。

陆爻站起身,手里捧着茶杯,微微抿了口冰凉的茶水,嘴里嚼着腥苦的叶子。他其实并不怎么喜欢中原的这种东西,正如他也并不喜欢恶人谷,也不喜欢这个位子一样。

但是,比起这些无关紧要的喜好,他更讨厌别人瞧不起他,挑衅他的底线,践踏他的尊严。

有的人他暂时杀不掉,只得忍着,至于别的人,看他脾气太好,是块软柿子想捏捏来玩,所以也准备踩在他头上?

做梦!!

“我在当指挥这方面是初来乍到,经验不足,所以我在想……”

陆爻从座位上走下来,缓慢地踱步过来,“底下的人究竟要杀多少,才能够立威?又或者说,该杀哪一个才至关重要?”

陆爻的眼睛异于中原人乌黑的瞳眸,是灿金色的,璀璨耀眼的颜色,而今却也染上污浊,猩红的杀意弥漫开来。

他取下放在架子上的弯刀,指尖抹开冰凉的锋刃,溢出血色,薄薄的覆盖在雪刃上,一指前方。他傲然地扬着头,“倘若你能告诉我,你对我究竟有什么用处,我就让你活着离开这间屋子。”

男人哆哆嗦嗦回答不出,陆爻冷冰冰的金瞳里竟是泛起罕见的笑意,抬起腿,轻轻巧巧地将他一脚踹了个跟头。

陆爻本就没用多少力道,男人快速地爬起来也在他意料之中,所以他又接了一脚,将那爬虫似的可怜人又踹倒在地,将厚重的黑靴踩在他胸口,压的他动弹不得,缓慢而残忍地碾了两下。

“啊啊!啊……”听见男人痛叫,陆爻吹了声口哨,“我看你们唐统领经常这样,我以为你会喜欢的,毕竟这地方正常人太少,我得多向他学习才能快速融入你们。”

“我不是的……请陆统领……饶了我……”

“不是什么?不是你们唐统领派来的?嗯,我知道不是他派来的,所以这就更过分了。我在他那里见了你三次,你居然效忠于别的人,你这个人怎么能这样呢?实在是太狡猾了。”

遭他蹂躏折磨的男人突然睁大眼睛,“你什么时候……”

“哎,看来被我蒙对了。那我运气可真是不错,你想怎么死啊?”陆爻勾起嘴角,弯刀尖抵着他的颈项,磨出一条血痕。

下面的人身体僵硬的像一块石头。

“你是不是在想自己落到我手里也就是一死而已,可要是你这情况被唐统领知道就糟糕了,我相信他绝对不会一箭轻轻松松结果你的。”

男人身体颤抖,这块视死如归的石头突然又活了。

陆爻看着觉得非常有趣,“不如我给你个将功折罪的机会,你看你要不要?”

那声音像是丧钟,低而沉闷,不甘且压抑痛苦,可他屈服道,“要……”

陆爻发现唐行师的名字可真是很好用,像一块令牌,用的好就能发挥出极大的作用。他借着唐行师的名字处理了一批人后,开始感慨。

其实他做的这些事,都是在给唐行师服务,然而唐行师现在做什么呢?

某人夜晚在春楼与人争风吃醋,杀了好几个客人抱着一个妓/女回去的事,可是很快就被传的人尽皆知了。

虽说这消息却被极快封锁住,及至第二天,便没人敢提了,而且也无人知道这就是唐行师,可是陆爻是知道的,那些别的首领也是知道的。

那群看起来都要腐臭的烂木头脑袋,可是都把他当成唐行师的情人,小宠物了,不然给他一个区区恶谷狼给据点是什么意思?

然而这还不算最糟糕的,毕竟这类人虽然不被人瞧得起,但至少还是有恩宠眷顾的,旁人也不怎么敢随便去招惹。

问题就是,陆爻怀疑唐行师是不是存心给他添堵?深更半夜抱一个女人回去做什么?抱就抱了,还要搞得声势那么浩大?!冲冠一怒为红颜,在春楼里大开杀戒??

陆爻头疼的很。若不是唐行师突然搞这么一件事出来,他就能借着机会把自己手里的人肃清了,现在威也没立好,宠信也没捞到,全都搅得一团糟。

如果时间能回溯,他肯定要跑回那一天把唐行师关在屋子里喝酒,喝死他,让他出去瞎晃悠惹事!!

……然而也只是想想而已。

如果他能在夜晚,留宿唐行师的屋子,那么他现在应该已经能提着唐行师的头颅,出恶人谷去领赏金了。

陆爻接受了自己“失宠”的现实,冷嘲热讽他倒不怎么在意,他只是不想看着自己好不容易办完的事全搞砸了,最后杀不了唐行师反倒老死在恶人谷里。

所以他迫不得已只得去寻唐行师,问问他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,他们这出琴奏合鸣的戏到底还能不能唱下去了。

陆爻倒是也想装作不知道这件事,当一回无辜群众,照例去把该传达的重要消息递到唐行师那里就走。

然而他又没法不知道,因为那女子就大大方方坐在唐行师的院子里,他想绕也绕不开的。

那姑娘穿着件素白的裙子,同她的脸一样毫无血色,两手放在膝盖上安静地坐着。

她头顶是青绿的缠绕在木架上的葡萄藤,吊着鲜艳欲滴的晶莹剔透的紫葡萄,吊在她面前,她竟也就一直盯着那枚葡萄看着,目光呆滞,没有焦距。

一见着他过来,表情却活泛了,就像是见到了什么魔鬼,脸上表情骤然惊恐无比,红着眼眶哆哆嗦嗦地躲到刚走出来的唐行师身后,像只可怜兮兮的小白兔。

如果不是唐行师不允许,她大概会试图把手伸过去,扒住他的腰身,来获取安全感。

如果陆爻真的喜欢唐行师的话,大概会觉得这一幕非常碍眼,然而他并不,所以他只是觉得荒谬,唐行师昨晚才杀了那么多人,以今早那些人的尸体伤痕来看,他又是很残忍地直接将人手撕开来了。

饶是陆爻这种杀过人的,第一次见到这么血腥的场面都不堪忍受,胃里翻腾的厉害,他想不通这姑娘脑子是怎么想的,才能在看过那样的场面之后选择躲在唐行师身后。

要么是她真的被什么吓坏了,要么她的动机不太对。

但是面对温柔笑着给那女子喂进一颗葡萄的唐行师,陆爻的话就全吞咽回肚里,一句也说不出来,而且喉咙梗的慌。

他整了整思路,拿出恰当的表情来贴在脸上,目光不躲不闪地看向唐行师,“这是你昨夜救下来的人?”

唐行师“嗯”了声。

“我想知道理由。”

“为什么?”唐行师眨巴眼睛,似乎是好奇地道,“这也轮得到你管了吗?”

陆爻猛然屏住呼吸。

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像这样子,像是被人卡住喉咙,喘不过气来,站在原地僵了一会儿才道,“……也许你说出来,我可以考虑给你换个生辰礼物,不然不对口味,会很麻烦。”

“会有什么麻烦?”唐行师凑上前道,“你说说看。”

“我怕你杀了我。”陆爻静静地看着他,尽管他们挨得很近,他也没有退缩半步,一如初次顶撞他时那样,“在你的眼里,似乎所有的人都是很无关紧要的东西。他们的感受也是。你并不在乎。所以我很好奇,你到底想从我这里要到什么,为什么要接近我?”

唐行师笑笑道,“你不会想知道的。”他拍了下陆爻的肩膀,“正如你来我麾下,出现在我视野里的原因,我也不是很想知道一样。”

“我们都给彼此留一条底线好不好,不要揭穿,否则平衡打破,就没有什么好玩的了。”

陆爻一瞬间血液凝固,不可置信地看向他。

唐行师笑的很温和,“怎么?我知道你来恶人谷里的真正目的,居然令你如此惊讶吗?”

天气太暖,骤然一阵冷风顺着衣领吹入,让陆爻情不自禁打了个寒颤。





【唐行师:能够皮这一下,我很快乐】

今天真是一个疯狂更新填坑的好日子……扶我起来,我还可以再更一个坑……

评论(13)

热度(36)